Google
 

2007年3月29日

路邊機車停車收費 中區里長反彈


反對。我想台中市長從汽車停車格收費裡面嘗到甜頭了,現在大部分熱鬧商圈以及重要道路的停車格已經都要收費了,但是可能覺得還不夠,貪心不足啊。第一,報導中提到,以前建國市場以及逢甲商圈也提出要收費,剛開始也是反彈聲音很大,漸漸的也就沒聲音了。你去隨便抓一個來問吧,誰想要停個車20元就要消失不見?起碼我不想;還有,不提逢甲我還辦法擠出幾個字來,提到了我就把我感受的都寫出來;逢甲因為福星路要收費以後,大部分的機車全都停到巷道內了,原本再巷道內做生意的沒辦法做了,雖然是少數,但也是事實。目前為止,只要提到逢甲商圈,停車問題就讓人頭痛不已,這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告訴你,我在1999年剛從職業學校畢業的時候就這樣了,張溫鷹沒法改善,但沒收錢;胡志強收了錢也沒辦法改善。你問我去逢甲車停哪哩,我告訴你,我都在河南路附近就找位置了啦,很好找,找到就停,剩下來的時間用走的,反正找不到繞來繞去的時間也差不多是這樣。真的都沒聲音了嗎?還是乾脆不說了?

回到火車站,你們也許不知道現在火車站的停車狀況,我簡單說一下,只要是人行道上面,都是機車。你說沒那麼誇張,我明天去拍照片給你看,週六再去拍個照片給你看。那請問市政府,是停在哪裡的機車要收費?而且我相信,未來也會與逢甲一樣,就跟該里長擔心的沒兩樣,機車全部都會跑到巷道內,別說收費後,現在就都跑到巷道、騎樓內了!

停車要收費,荷包縮水、商圈沒買氣,店家關門,於是失業的失業,沒錢的沒錢,最後還不是回到治安的問題。怪誰?

整個政策的推行給我一個感覺:完全沒有配套措施。你說機車多,可有鼓勵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政策?(看台中的客運都快死光了)你說停車格不夠,可有想辦法增加停車格?然加謝長廷都會說弱勢優先,兩輪的是弱勢還是四輪的是弱勢?我給你一個建議,畫個範圍,從自由路到民權路到台中火車站整個範圍通通只有機車停車格,汽車免停,照顧一下弱勢嘛。
弱勢優先!弱勢優先!弱勢優先!弱勢優先!
這樣運將的生意也會好

最後問一下,腳踏車要收費嗎?

〔記者蘇金鳳、唐在馨/台中報導〕市府將從五月一日起對火車站週邊實施機車停車收費,中區眾多里長相當反彈,尤其是綠川里、繼光里更是反對,里長們表示,「市政府有如此缺錢嗎?」說要振興中區,很多事卻硬往中區挖,此一政策不但造成停車更亂,也讓週邊商圈進入黑暗期。

整頓車站週邊交通環境

市府交通局表示,此次是針對火車站週邊,也就是綠川西街以東、建國路以西、民權路以北、雙十路以南的地區,實施路邊機車停車收費,每日廿元,實施機車停車收費主要是為了整頓站邊的交通環境,雖然有人反對,但也有人贊成,希望為了大局著想,大家能夠配合。

繼光里長吳禎耀表示,市府有如此缺錢嗎?要收取機車停車費的重大政策,卻未徵詢中區里長的意見,尤其是所在的繼光里及綠川里。

吳禎耀強調,一旦火車站週邊收取機車停車費,首當其衝便是附近的店家及商圈,因為到火車站附近消費的多為年輕人及通勤族,市府一再唱高調要振興中區,卻什麼都要往中區挖,收取機車停車費後,中區將更蕭條,他一定會在區務會議向交通局抗議。

里長擔心機車轉進巷道

綠川里長楊文宏不滿的指出,市府收取停車費的用意是為了整頓機車亂停的現象,但問題是,如此一來,可能反而迫使機車往巷道內及騎樓停,交通將更為混亂,尤其是電子街及繼光商圈將受害無窮,市府應三思後行。繼光街商圈管委會主委鄭瓊怡也認為,機車停車收費對商圈營業會有影響,但火車站前的機車停放也的確有點混亂,希望市府能提出配套措施。

住在附近的陳姓居民強調,機車亂停放本來就應該整頓,未停好就拖吊,停放過久的舊機車,環保局應該處理,這是政府要做的,不要老想動民眾荷包的腦筋。

停管課表示,目前火車站週邊經常出現機車一停就一整天,甚至好幾天的情況,造成真正需要暫時停車的民眾不便,為了改善這一現象,才會推出這項方案。

停管課說,每次一有收費政策推出,就一定會有反彈,市府幾年前在建國市場週邊及逢甲商圈推出機車停車收費時,一開始也面臨很大的反彈,但實施之後,民眾發現對週邊的交通的確有相當的改善功效,而且讓真正有需求停車的人可以停到車,反彈聲浪也漸漸消失。

自由路及綠川東街 路邊停車 5.1起累進收費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府自五月一日起,將針對自由路及綠川東街路段實施路邊停車累進收費,交通局表示,這一措施是因應當地里長要求,希望藉以活絡當地商機。

交通局公告,五月一日起,台中自由路(中正路至雙十路)段、綠川東街(成功路至雙十路)區段自上午八時至晚間六時,實施累進停車收費。也就是停車半小時內免費,停車第一小時以廿元計費(逾半小時以一小時計),第二小時起以原訂費率二倍計費,即四十元計費,第三小時收費到六十元。

由於交通局才準備針對火車站週邊實施機車停車收費,引發當地民眾質疑會影響中區商機,如今又要實施汽車累進收費,會不會引發雙重反彈?

對此,交通局表示,這項政策是當地里長的要求,因為這一區段主要是太陽餅商圈,有些汽車一停就一整天,影響商圈購物者的停車需求,因此,地方人士希望實施累進費率,提高周轉率,期盼提高商機,交通局才順勢推出這項新措施。

路邊機車停車收費 中區里長反彈

沒有留言:

最新發表

最新回應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