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3月30日

製造戀愛的機緣


文/林萃芬
近身邊幾個渴望戀愛的朋友們相約到霞海城隍爺廟求姻緣紅線,期待月下老人能夠為他們製造緣分。我好奇地問他們:「要怎麼拜?」朋友以為我也想去求姻緣,就認真的跟我解說一連串複雜的流程,然後肯定的強調,完成步驟後只要隨身佩帶紅線,就會碰到美好的姻緣。

見朋友如此虔誠的跟神明祈求姻緣,讓我聯想到帶活動時曾經親眼目睹一個國中女生為自己製造姻緣的經過。




故事要從倒水開始說起,一群人在烈陽下玩遊戲,當然很容易口渴,就在眾人揮汗如雨之際,有位善體人意的美少女默默地去幫大家倒水,這可不是件輕鬆的差事,必須繞過一個廣場,再步行好幾分鐘走到廚房,才能倒兩杯水,但美少女甘之如飴,一點也不喊累,來來回回走了不下數十趟。

哇,真是太感人了,我決定仔細觀察這位美少女的義行,打算待會好好誇讚她。

觀察沒多久,我竟有了意外的發現,美少女的倒水路線,每次都會經過一個很帥的男生,並且都會稍微放慢腳步,望著對方輕輕一笑,如此反覆在對方面前出現三十幾次後,她又微笑邀請大家在襯衫上面簽名留念,簽著簽著自然而然簽到那個男生面前,接下來她會邀請大家做什麼,不用猜也知道,就是互留連絡電話和地址囉。

我頓時恍然大悟,這不就是吸引理論中非常著名的「單純曝光效應」嗎?人與人間互動頻率愈高,就愈容易感到熟悉,愈能增加人際間的吸引力,同時彼此的接近也會讓人預期、盼望未來進一步的互動。實在太厲害了,一個國中美少女居然能夠將理論應用得這麼淋漓盡致。

愛情究竟要靠上天安排?還是可以人為製造?我想先「自助」才能祈求「天助」,如果自己一點都不努力,那老天爺就算盡力為人們牽線,仍然不能代替人們經營感情。


製造戀愛的機緣

沒有留言:

最新發表

最新回應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