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10月17日

影印算字??


PICT5698

真的想不透。這兩天新聞炒作之下,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的帳單上有台灣入聯的標語。



我相信大家都有過去影印的經驗,正常來講,影印是算張,或者是算面的,絕對不會有算字收費,也就是說,你影印一面或一張,不管裡面的字是多還是少、是小是大,算的錢都一樣,這是大家都有的常識吧??
不過有些人,到底是活在一個不知名的世界還是從來沒有影印過?對於台電這次的帳單上面多了些字,氣的直跳腳;我說過了就印刷的技術而言,絕對不會管你一面有幾個字,幾張圖也就是說:這完全沒有增加到成本,就算有,也是排版人員幾分鐘的時間,你可以換算成時薪,然後以全國所有的用戶為分母,數字應該是小到可以忽略。我想不透的就是這些人到底在氣什麼??還是她們根本在作秀??
我們可以來看一下是不是有浪費到錢???
PICT5698
兩次帳單比較表,不只多了標語,還多了個CO2的提醒,要你記得節約能源。

PICT5702
這是信封外面,如上述所說,多個標語,並沒有增加印刷成本。很明顯可以看出,不論多幾個,都是同一面,如果這要加錢,那影印就是算字了。

PICT5701
如果說真的有浪費到錢的,我想應該是這一面,一整面只有一行字,那就多了一次的印刷成本,不過有時候這一面也是廣告(有的帳單信封是)。不過我想,這是一直以來都有的成本,意思是說一直以來都有在這面印東西,這次剛好沒東西印,待翻出上次的信封查證。

照片分享完了,最後補充一件事情,那就是我看到的新聞,只有立委問說這版也加、那版也加,沒有播出受詢者的回答,是不是記者不讓閱聽者知道這個完整的消息,以方便製造輿論,那就不得而知了。
結論:你是不是吃了腳尾米??

延伸閱讀:
台灣玉山高畫質網路電視台中天新聞惡意造假
EASON-讓自己發光腳尾米49分鐘完整版


沒有留言:

最新發表

最新回應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