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6月29日

03/8/24八仙山記遊


們籌備這次的活動真的可以說是蠻久的!原本是計劃台北的朋友要下來,我們要帶他們去南投玩,可是偏偏南投可以玩的地方真的不是太遠就是花費高,加上台北的朋友不能下來,只好另外選擇到谷關的八仙山,一來比較近,二來我們去過,比較熟;也就是說比較不會迷路。

原本要去的人有到五台車快滿之多!可是有的人有事不能來;看著我們此次苦心的行程就要取消,我心裡莫名的失落,剛好問到一起開單身party的幾個朋友,也真是巧,他們都有空!不然可能又是浪費了一個好好的週末。



當天,預計是八點集合,可是我七點就起床了,是興奮吧!因為集合的地點離我家真的是太近了,於是我便用走的去,我怕我太早到會無聊,所以就買了早餐,又怕已經有人到了那邊,我一個人吃早餐會不好意思,於是就邊走邊吃,吃相之狼狽,不是你們所能想像的。結果真的已經有人到了;先到的事海軍、旺來、以及小豬。他們看著我沒吃完的早餐,一陣揶揄是免不了的啦。陸陸續續馬達、古意、戴芬妮跟喬妹也到了,然後肚臍、碗裸也到了,小羊、小君、我妹妹也到了,分配好座車,大家就出發囉!(請配上星際大戰的交響樂)。各位旅客,今天我們的八仙山之旅已經正式開始了,到達目的地的時間預計是早上10點,請盡量在車上打屁。

到達八仙山停好車,我們開始步上佈滿芬多精林道上,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紀念碑,可能是一開始大家都還不熱絡吧!也沒人要拍照,然後我們信步而上,直直走道遺址的地方才休息,也不算休息啦!我在孟宗竹林的地方開始拍照,拍ㄚ拍滴!我居然沒拍到幾張!給他有點……,怎麼可以拍照沒有我ㄚ;真是的。

走到竹林已經算是最高的地方了!接下來的行程都就都是下坡,其實下次大家有機會去,可以在竹林多逗留一會兒,因為很大一片,真的,人家說溪頭的孟宗竹是最有名的,可是這裡的也不差喔。但是別砍下來作竹筒飯倒是真的!繞過一些步道,我們已經到達了靜海寺,大家在這裡自我介紹,不知道為什麼,我莫名其妙的就變成了主持人了,ㄚ自己還在五里霧中,就必須一個一個介紹,我還一直忘記我妹妹的名子,現在想起還真的是對他非常不好意思。大家在靜海寺真的盡情的拍照呢,一會而這個跟那個拍,一會而那個跟那個拍,到底是哪個跟哪個阿,反正就是大家都在拍照啦。

沿著靜海寺的旁的步道再往下走,真的是一直往下走,走到大家都擔心等一下是不是要往回走,我就說話了ㄚ:開玩笑,這是醫生規劃的呢!會讓大家那麼辛苦嗎?當然是要往回走ㄚ。看著大家錯愕的眼神,我還有點暗自竊喜勒,因為我是騙他們的。路延伸到了分流的地方,我越看越心驚,記得兩年多前來的時候,這裡還有美麗的造景,有個小橋,橋上可以看見橋下的一個小瀑布,莫約五十公分高,瀑布下有個小潭,水深不及膝蓋,是個很好的玩水的地點,猶記得那時大家在這裡都玩的很開心。可是如今卻非如此,因為桃芝風災的關係,一條大橋就這麼坍方,所有的美麗景緻就這麼給流走了,徒留一座涼亭,看不到是否依舊健全,溪流的水流過的不在是青苔滿佈的石子,而是一片白茫茫的白色砂石,以及光禿禿的河床。也不知道是不是經費的問題,自九二一大霸被掩,如今桃芝風災所造成的創傷,依舊血淋淋的呈現在我們的面前,何時我們的土地會再有綠水悠遊、樹蔭遮陽。原本此處的一處涓涓瀑布剩的只是光禿刺眼的河床。

我們經過一翻探勘,決定先去吃飯,再到可以玩水的地方泡一下水。到了遊客中心,大家心情頓時輕鬆起來,於是醫生又開始在打屁,又是模仿劉文聰,又是跳舞的,還有模仿蘇貞昌,搞的大家是哈哈大笑,笑的闔不籠嘴;大家開心我也就跟著開心。

玩過水之後,便開始下起大雨,我們二話不說,趕緊衝回停車場,車子發動準備出發,才要走就發現塞住了,因為有遊覽車剛好到達,於是便是進退不得,我們的人之中,就有海軍跟肚臍在指揮,讓大家可以盡快的離開。沿路走著,我一直深怕我忘記了該轉彎的道路,這表示我們沒事要常常出去玩;還好並沒有錯過,不然就糗大了。經過新社的時候,車上的人都有點餓了,看到炸香菇,大家都垂涎欲滴,恨不得馬上來一口,可是在車陣之中,我們又是帶頭的車子,便都不敢貿然的停車買來吃。原本是要去香草天空坐下來一賞山色,可是卻因為下雨加上我根本沒去過,不太清楚詳細的位置,造成我們已經錯過了,這表示我們沒事要常常出去玩。不過我們也到了中台附近的一家茶店,那是非常不錯的店說,店外的庭園景色就不必說了,他還有噴霧器會不時的噴出水霧來,雖說是在雨裡,可那霧氣繚繞的感覺,卻也在我心裡留下深刻美麗的畫面,下次下雨的假日,大家約一約一起去吧!




沒有留言:

最新發表

最新回應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