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5月1日

身為台灣人


想這是升斗小民的心聲。希望我的孩子可以上學、希望教育券可以多一點、希望老人年金可以多一千、希望健保費不要在漲了、希望學費可以不要漲,甚至便宜一點、希望稅金少繳一點,希望電費水費瓦斯費油價不要漲、希望每個月薪水花光光,也可以不用擔心老年的生活,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優惠貸款。

新貧族的無可奈何
什麼是新貧族,那就是年收入不足百萬的家庭。一個家庭兩份收入要百萬其實相當不簡單,可是凍薪時代,物價指數一年比一年高一些,尤其是現在的石油以及石化工業還有原物料價格。可是薪水幾乎是歸爬。

新貧加上夾心
五、六年級的人很辛苦,既要奉養雙親也要扶養栽培小孩,可是教育的成本越來越高。高齡化加上長壽,奉養雙親的壓力是何其的大??於是被壓的喘不過氣來。
夾新族的你是否希望小孩讀書可以更輕鬆、老人年金可以更多一些?

競爭力日益薄弱的學生
今年大學學費又漲了,台灣學生其實很辛苦,大部分的學生都為了一紙學歷而辛苦的奮鬥著,為了學歷必須要去辦貸款來讀書,何其心傷何其無奈?我自己的表弟,包括我自己、好幾位同學,一出社會面對的就是負債,當初投資自己的負債,然而清楚投資的定義的人一定知道,投資沒有一定賺的。辛苦的學子們,你們是否希望學費可以不要漲?是否希望當我們在求學的時候可以讓父母更輕鬆??

社會版上的主角
水果日報每天都會有近半版的報導,報導社會弱勢?需要援助的家庭,同時會有捐款帳戶,集許多人的力量,幫助這些家庭。你是否希望政府可以多幫忙一些?
經常會看到小學生、中學生因為父母親傷了病了離異了,需要為了生計自食其力,更有需要照顧組父母的小朋友,一邊要兼顧學業,一方面要照顧家庭,如果兩邊無法兼顧的時候,那便只好停止學業,也就是中輟。(慈濟、星雲和尚如果有錢拿去中國,請先幫幫台灣)
你是否希望政府可以照顧更多,讓自己的孩子、別人的孩子都可以上學?讓孩子有營養午餐可以吃?

500億可以做什麼
前兩天找資料的同時看到教育部對於十二年國教所需要的預算,一年約一百億,也就是說可以用五年;一個便當50塊,那可以買10億個便當,台灣2300萬人,一個人可以分40個;
如果中小學的簿本費是5000塊的話,那可以讓1000萬個人去學校讀書,一台車50萬可以買10億台。

說下去說不完,有許多的人需要照顧,我們都希望政府可以照顧我們更多,當然政府也應該照顧我們更多,只是觀世音菩薩都知道求人不如求己;如果以上我說的你都認同,那你自己替你自己做了什麼?

如果你認同以上我說的,如果你希望政府可以幫助我們多一點,那身為台灣人的你,幫政府找點錢吧,替自己把別人偷走要回來。請踴躍連署『全民公投討黨產』

「公投討黨產」連署行動 你我一起來

沒有留言:

最新發表

最新回應

Loading...